言韵

不想写论文......啊!!!!

幼化指挥使想当团宠(3)

*指挥使幼化梗

*ooc警告(一口吞掉)

*有略微私设,多游戏出没预警

*内含阿岚/钟函谷/钟遥/青檀/重渊/雯梓/璐璐/萝月/司篁/伽梨耶/阮颜/阮羽/达尔维拉

*是很会看人下菜碟(非贬义)的小指挥使

*来自雯梓:阿岚,你对钟函谷有什么看法我不管,但不许教坏小指挥使

*钟遥同学,请下次拐接力棒的时候走正门,谢谢合作。

*下一站,中央城区!


小指挥使是在睡梦中被翻墙进来的钟遥从高校学园偷回来的。

雯梓当时正在万葬亭拉钟函谷下棋,对弈途中看到钟遥抱着小指挥使像是捧了个地雷一样鬼鬼祟祟从正门溜进来气的棋都下错了一处,抄起扇子就要给钟遥来个正义一击,又怕惊醒小指挥使而作罢。

就在三个人围在熟睡的小指挥使旁边祈祷小家伙起床愿意跟自己回家得时候,恐怕万万没想到四个小时后小指挥使醒来先看到了来找钟函谷麻烦的阿岚,乐颠颠的扑倒了他怀里。

几乎一宿没睡的三人表示心累。


01.阿岚

带小指挥使出门会被人们误认为姐妹,对此阿岚表示有小指挥使在就暂时不在乎了,小指挥使吃着阿岚给的糖就更不在意了。

会带着小指挥使去新开的服装店给她换上一套又一套的衣服后通通买回家,全然把小指挥使当成了大号的芭比娃娃。

一般情况下小指挥使不介意阿岚把自己当成洋娃娃摆弄,但是吃东西的时候不行,如果阿岚执意要换小指挥使就会抱着吃的在屋子里到处乱跑,阿岚害怕她摔倒也只好作罢,认命的拿起扫把打扫小指挥使弄到地上的食物残渣。

没事会摸摸阿岚脖子上的斩痕,并在阿岚担心吓到小指挥使的时候义正言辞的表示这就是好看的花纹,声称自己见过没有脖子的首无妖怪和差点没头的幽灵,就算是僵尸她也有认识一个打人超痛但是治疗超棒,还会半夜做柔软体操的小姑娘,不过阿岚并不相信就是了。

阿岚从不掩饰对钟函谷的厌恶,在给小指挥使试新衣服的时候会对她说钟函谷的坏话。告诉她钟函谷是个会骗小孩的坏蛋,他说什么都不要轻易相信。

自己也还是个孩子的阿岚大概没有想过小孩子也是会有样学样,并且模仿力极强的存在。

这就导致了他在背地里念叨钟函谷的坏话全都让小指挥使尽数听了进去,并在日后带着行李箱站在万葬亭门口对迎接她的钟函谷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他平日里常说的那句“死变态”,且模仿的惟妙惟肖。

钟函谷脸上的笑容瞬间凝固。

钟遥忍不住喷了茶。

雯梓听说这件事后当晚找上阿岚促膝长谈了一宿,从人生哲学聊到育儿养生,并要他保证以后再也不许教小孩子坏话。


02.钟函谷

花了好一阵时间才让小指挥使改掉了时不时说他一句“死变态”的坏毛病,因此还被钟遥嘲笑了好一阵。

危险的东西都被钟函谷束之高阁,保证小指挥使能够到的只有买回来的点心等不危险的东西,避免小指挥使又因为吃了奇奇怪怪的东西出事。

会像用糖醋鱼吸引小遥做事一样用好吃的吸引小指挥使帮自己捶背,支使小指挥使去并不远的小卖部买点东西回来,并让机器人姐弟陪同出门,避免孩子跑丢的可能性。

让小指挥使买的更多的还是糖炒栗子。

记得有一次,小指挥使拿来比平日分量足足少了五分之一的糖炒栗子给他。他什么也没说,一边剥一边还不忘记喂小指挥使吃,在小指挥使摆手表示吃不下的时候笑眯眯问她是不是这次的糖炒栗子不好吃,让本就心虚的小指挥使支支吾吾的不敢出声,晚上自觉承担了洗碗扫地的工作。

睡前整理柜台的钟函谷看到了一张用歪歪扭扭的字写了承认自己在回来的路上偷吃但有深刻反省自己错误的小纸条。

某天在抱着蔬菜回来的路上撞上了前来万葬亭探望的雯梓。在半哄半骗地知道了钟函谷支使小指挥使出来采买自己在家偷懒的行径后抄着一根豆角追着钟函谷打了满条街。

小指挥使被机器人姐姐捂住眼睛和机器人弟弟一起念叨着暴力场面小孩子不能看不能看。

眼馋钟函谷在后院摆的躺椅又不好意思说,只好在钟函谷不用的时候偷偷溜上去躺一会儿,近期还感慨钟函谷怎么一直不用这么舒服的躺椅非要去外面坐板凳真是不会享福。

钟函谷不经常出门,小指挥使在万葬亭闲的发慌的时候找到了新的乐趣,天天追着瓶子怪满屋子跑来跑去,吓得瓶子怪四处乱窜,机器人姐弟一边保护小指挥使的同时一边还要护着古董不要砸坏忙得焦头烂额,只有钟函谷老神在在的坐在柜台后面喝茶看着他们闹,似是通过小指挥使活蹦乱跳的样子怀念什么人。

从外面回来的钟遥看着万葬亭闹成一团的场面又看看柜台后面故作伤感的钟函谷,忍不住一魇毒打碎了钟函谷手里的茶杯。


03.钟遥

被钟遥带的第一天,小指挥使就在屋子里欣赏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单人格斗。

钟遥与钟函谷在门口打的不可开交,魇毒与符咒齐飞,一时间难分胜负。小指挥使头顶木盆坐在柜台上拍手叫好,偶尔还拿起茶杯端着钟函谷平日的模样品一口里面的白开水,赞叹一声好茶。

面对屋外的真人快打和屋内的奥斯卡角逐,机器人姐弟选择默默关机。

战斗最后以钟函谷微弱的优势取得了胜利,留下一大一小在家看店。

“说好的不雇佣真童工呢?”小指挥使叉腰站在柜台瞪钟函谷。

“哦呀,小遥非要带小指挥使看店和钟某有什么关系啊。”

临走还不忘挑拨俩人关系的钟老板是被魇毒追着送出去的。

看店的效果意外的不错,有坐在柜台边有些生疏得拨弄着算盘算账的小指挥使和听从指挥身手敏捷的帮工小店长的配合,营业额比钟函谷单独看店高了不少。

钟遥把多出来的钱都塞进小指挥使的口袋里并表示这是他们两个人的秘密。

小指挥使用力点头,非常殷勤的给面前的金主小哥哥倒了杯白开水。

和钟函谷宅家带娃的方式相比,钟遥显然更能和小指挥使玩到一块去,在钟遥把小指挥使带到篮球场展现了他超凡的球技后,小指挥使兴冲冲的跑到他身边央求他教自己打球。

“好不好嘛~小遥哥哥~好不好嘛~”

被小指挥使萌的晕头转向的钟遥考虑到安全问题给她翻出来一个小皮球,略微用了一丢丢法术让小指挥使丢的准一点。

作为回报,小指挥使贡献出了自己的弹力球和配套的塑料石子蹲在地上教满脸好奇的钟遥怎么玩。

钟遥的学习能力十分强悍,和小指挥使玩了几轮之后迅速掌握了诀窍,原本小指挥使领先的分数被一点点拉开,因为手小抓不住太多石子的小指挥使见拉不回比分气鼓鼓的盯着钟遥,满眼写着“这个家伙居然真的不放水。”看的钟遥忍不住又揉揉小指挥使的头,换来了小指挥使细声细气的抗议。

竹蜻蜓、丢沙包、五子棋、抽王八、跳房子、拼图、跳棋、踢毽子。俩人把指挥使小时候玩过的东西几乎玩了个遍。

不得不说,小指挥使在棋艺方面的水平简直比青檀在东方古街外的认路能力还要离谱,即使钟遥有心放海也敌不过她清奇的脑回路,气的小指挥使一把丢下棋子拉着钟遥跳了半天的皮筋。

结果输得更惨,小指挥使感觉他再跳下去说不定真的能飞起来。

俩人在外面嘻嘻哈哈打闹了一整天,快到万葬亭的时候指挥使嚷嚷着要从后院墙上翻回去,钟遥拗不过她,嘱咐好让她搂紧自己别松手后利落的翻上了后院的墙,和指挥使坐在墙头欣赏逐渐下沉的夕阳。

“今天真好玩啊。”小指挥使摇头晃脑的一点也不安分。

“是啊,好久没这么畅快了。”钟遥稳住小指挥使避免她掉下去。

俩人坐在墙头沉默了许久,直到钟函谷慢悠悠的走到后院招呼着墙头上坐着的一大一小回屋吃饭。

“哦呀哦呀,可真是让我好找,为了感谢我可爱的弟弟和小指挥使今天给万葬亭提高的营业额,今晚我可是亲自下厨做了你们喜欢的菜哦。”

小指挥使眼睛瞬间亮了起来。

钟遥先一步下来,伸手接住从墙头冲他跳过来的小指挥使,一边吐槽小指挥使居然能因为食物被哥哥骗走以后肯定容易吃亏的同时一边加快脚步往屋里走。

一个两个的,果然都是傲娇。


04.青檀

小指挥使是走丢了跟着只会跑的两只奇形怪状的鸽子后面误打误撞敲开青檀家的门的。

就是感觉这鸽子长得有点像瓶子怪。

被青檀问了为什么走丢反而会晃悠到他家的问题,小指挥使挥挥手里的战术终端奶声奶气的告诉他自己是跟着导航走的。

“就是听钟函谷哥哥的话在古街门口定位万葬亭,然后跟着导航绕好几个大圈,绕到导航也不认识路的时候我就到这里来了。”

“.......”

“再不请我进屋吃饭我会饿死的哦。”

青檀默默侧身让小指挥使进门。

总之,小指挥使顺利的住进了青檀家,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青檀总是沉迷作画到忘乎所以的地步,但因为有之前住在璃璃子画室,经常要操心会因为营养不良突然晕倒让小指挥使感觉自己减寿十年的经历。这个生活基本可以自理的青檀让小指挥使很满意,加上每次作画前会给小指挥使准备足够的点心,让小指挥使对他的好感度直接上升了一个百分比。

但这种混吃等死的宅女生活持续了一个上午就让小指挥使炸毛了。

毕竟宅女生活最不可或缺而青檀家里绝对没有的东西就是wifi,刷了一上午视频发现流量告急的小指挥使彻底坐不住了,抱着点心连夜跑路到万葬亭门口蹲着蹭网,还不忘连call雷切尔给她搞一张可以无限上网的卡。

不是没想过帮青檀弄下颜料帮忙,手还没碰到颜料就被青檀拎到一边,警告小指挥使不能乱碰,这些矿物研制出的颜料有毒。

面对小指挥使吐槽他明明也在用,青檀表示他是神器使,有一定的抗性。

行吧,小指挥使还能说什么,她又不是神器使,也不知道会不会真的造成影响。

钟函谷偶尔会过来收青檀画完的画作高价出售,虽然青檀不太了解但这并不代表小指挥使对钟函谷这种倒爷行为一无所知,抄起棒球棍就站在门口和钟函谷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讨价还价,成功帮青檀抢回了三成利润。

除了青檀会举着因为各种奇奇怪怪的理由坏掉的战术终端来真诚的询问解决方法气的小指挥使无能狂怒外,小指挥使觉得自己的生活还是很快乐的。

当然,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青檀天天待在家不出门,小指挥使也是有样学样,直到某天上了体重秤发现自己胖了五斤,才意识到自己在青檀作画得时候天天吃吃喝喝带来的后果是她无法承受的。

虽然青檀他不动,但是他画画动脑子啊,加上一画一整天,吃的也少,不胖太正常了。

小指挥使越想越难过。


05.重渊

小指挥使觉得自己大脑快缺氧了,万分后悔自己出来的时候怎么没顺路买个喇叭。

她喊的嗓子都要受不了了。

这个,神器使,为什么,耳背,这么严重!!啊!!!!

平时说话还好,每次到重渊铸剑的时候,和他说话想要让他听到就更困难了。

而且因为他太高,小指挥使很难分清他的表情是真的听不到还是单纯的不想理她。

谢邀,人在深山,没带喇叭,现在和人说话太困难了,我决定去死一死。

如果不执着和重渊对话的话,日常生活还是很不错的。

她有中央庭的工资,回去自己买菜回来自己做饭,偶尔还能给重渊也带一份,虽然技术有待进步,但和重渊做的焦黑色还特别咸的鱼比起来,还是很不错的。

小指挥使很怀疑这帮不会做饭的神器使们平时都是怎么活下来的。

偶尔重渊会出门取预定的锻造材料,小指挥使也会跟去。一开始对出门是抱着兴奋的态度,奈何重渊住的地方离集市太远回去的时候走不动,觉得被重渊抱着太过丢人,索性和重渊表示她不去了,自己待在家也不错的。

如果是别人也就同意了,奈何重渊家里到处都是锋利的刀剑和锻造炉,实在不放心小指挥使一个人在家,小指挥使只能时不时拖着小短腿出门,安慰自己就当是锻炼了。

听不清是一回事,做饭的问题好在小指挥使可以自力更生,但他这铸剑时期喜欢夜半看月亮絮絮叨叨这一点,一般的小孩起夜都能吓出心理阴影。

想象一下,这黑灯瞎火的,你迷迷糊糊的从屋里出来,看到远处有一个白色身影在远处对着月亮絮絮叨叨,随即一个转身面无表情的盯着你,像极了月圆之夜跑出来的狼人,没被吓死就不错了。

好在小指挥使的睡眠质量一向优秀,从来没有起夜的时候,不然怕是会给幼小的心灵带来不可磨灭的伤痛。


06.雯梓

在雯梓家住了三天的指挥使给钟遥发了短讯,内容只有短短的两个字。

救!我!

末尾还发了个翘辫子的表情包。

钟遥携无所事事的钟老板赶到棋馆时,只见满屋子都飘着浓浓的涮羊肉的味道,指挥使正趴在门口,见到兄弟俩后用最后的力气将手里的碗塞到了钟遥手里,郑重的拍拍他的手臂。

随后脸朝下趴地上不肯起来了。

钟函谷按住要抱孩子去医院的钟遥,一脸坏笑的戳戳小指挥使的头。

“小指挥使再不起来吃光碗里的羊肉雯梓可要过来加菜了啊。”

小指挥使闭着眼睛痛苦的往门口方向蠕动。

“我再也不要吃火锅了!!!”

除了这点,雯梓还是很会照顾人的,会做饭给小指挥使吃,会打扫卫生,会像个大姐姐一样的带小指挥使玩。

“雯梓姐姐很温柔,她从来都不打人的。”小指挥使捂着头眼泪汪汪的和钟遥视频。

钟遥面无表情的听完小指挥使夸赞雯梓的彩虹屁,又看了眼坐在小指挥使旁边的雯梓,想笑又不敢。

试图教小指挥使下棋,每次都会被做家务等理由搪塞过去,小指挥使对能看不能吃的黑白棋子不感兴趣,索性承包了棋馆的全部卫生。雯梓能做的也就是帮忙搬水,把够不到冰箱顶的小指挥使举起来,帮忙丢个垃圾什么的。

在第五次申请下厨被小指挥使严词拒绝后,雯梓提出要帮忙刷碗,在小指挥使怀疑的目光盯得忍无可忍,忍不住用扇子敲了下小指挥使的头。

“虽然有些家务我确实不太会做,但也不要像看小孩子一样看我!”

虽然不会做家务,但是雯梓还是很积极的想要帮忙,虽然被钟函谷吐槽是只想帮小指挥使的忙,他这个老人家来做家务的时候没见她有一点动作,但是雯梓纯当没听见,积极的帮小指挥使去菜市场买菜。

小指挥使盯着袋子里的白菜菠菜芥菜芹菜卷心菜,陷入了沉思。

的确是买菜没错。

小指挥使恨不得穿越回去暴打一个小时前雯梓问需要买什么时随口说了句随便的自己。

在那之后,每次雯梓要出门买菜,小指挥使都会认真在备忘录里打好需要的东西和分量,千叮咛万嘱咐的告诉她如果实在看不懂可以直接把终端递给售货员,像极了麻麻叮嘱自己第一次出门帮忙打酱油的三岁小孩的感觉。


07.璐璐

璐璐的毒舌功力和夜一样在小指挥使面前打了折扣。

毕竟不可能真的对还是孩子的小指挥使恶语相向,看到小指挥使的某些举动又想毒舌,最后进化成一个面无表情不会轻易毒舌,但总喜欢用嫌弃的眼神看着小指挥使的璐璐酱。

一开始还有点发怵的小指挥使在和璐璐混熟了之后放松了不少,某次还壮着胆子和璐璐说傲娇已经退环境了,气的璐璐一整天看她的眼神都像是在看死人,小指挥使买了三个冰激凌球才把这位哄好。

会用各种奇怪的名字称呼小指挥使,如果是曾经的指挥使虽然吐槽但还是会回话,小指挥使很明显听不出来是在叫她,经常变成小指挥使自顾自的玩,偶尔会抬头一脸懵的看她,而本人想吐槽又怕小指挥使会哭,只能站一边生闷气的样子。

算了,这是个小孩子,这是个小孩子。

被第n次抢走手里冰激凌的小指挥使欲哭无泪:“到底谁才是小孩子啊!”

“本来以为草履虫变小了以后至少智商会进步一点,没想到退化的更严重了。”

璐璐斜她一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无非是想在大庭观众下痛的打滚让我抱回去,这种好事想都别想。”

小指挥使:.......

你直说担心我吃太多不就好啦(╯ ̄Д ̄)

小指挥使总觉得璐璐脑子里有个奇特的装置,能够把正常关心人的话在三秒内变成直击灵魂的毒药,一般人根本承受不住。

不过这话要是让璐璐本人听到,大概会一脸不屑的说如果她的话真的是毒药那么草履虫能活到现在真是奇迹啊。

小指挥使默默捂住脑袋。

打住!

不要在脑子里模拟璐璐给自己二次伤害了!


08.萝月

一只爱好肉包子的萝月加上一只特长是吃的小指挥使,等于肉包子消灭机。

虽然肉包子的销量越来越好,但老板总是担心这两个孩子营养不均衡,为此还特意去找了趟雯梓。

被限制每日肉包子摄入量的两个人表示没有肉包子我们可怎么活啊。

小指挥使总喜欢盯着萝月的武器发呆,想问萝月她每次打架丢出去的珍珠到底是不是真的,又觉得问了这个问题后会给自己带来强烈的精神刺激,还是按捺住了自己的好奇心。

总觉得问了之后三观会直接碎掉。

出门不去万葬亭和出门必去包子铺已经成了小指挥使刻在心底的两条铁律,毕竟以她现在的小身板想要拖住暴怒状态下的萝月是根本不可能的,至于钟遥,他不坐在一边煽风点火就已经非常不错了。

综上所述,小指挥使在出门前会特意看下钟函谷的位置,平时也会刻意带着萝月远离去万葬亭的路。好在钟函谷本人就是一个能坐着绝不出门的性子,这段时间里并没有发生诸如“万葬亭老板卖假货被妙龄少女当街暴打”之类的新闻。

小指挥使觉得自己是维护古街和平的英雄。

有时候,小指挥使总觉得萝月看自己的眼神不太对劲,加上平日里生怕她磕了碰了的样子,总觉得自己像是个珍贵的花瓶。

想到自己一动不动被摆在展示柜的样子,小指挥使忍不住打了个哆嗦。

不过,被养着的感觉好像也不错,小指挥使快乐的吃着碗里精致的食物,突然有种不想奋斗抱紧萝月大腿的想法。

不过要是一直混吃等死的话,萝月说不定会对自己丧失兴趣,直接把自己丢进垃圾桶里也说不定,然后被养的什么也不会的自己就会饿死在大街上。

小指挥使一脸凝重,觉得还是靠自己努力奋斗才不会沦落到饿死自己的地步。

萝月看着对面吃的一脸开心又开始变得生无可恋,最后回归平静认真吃饭,又突然兴奋起来的小指挥使满头问号。

这是吃坏肚子了?

看着也不像啊。


09.司篁

生性清冷,在外人面前看着高冷不可直视的司篁,是个社恐。

萝月觉得,说是社恐也不太贴切,只不过是师父太久不和人打交道,不知道该怎么和人相处才不知道说什么好。

小指挥使则表示一起隐世的也不止司篁一个人,萝月不也是和师父朝夕相处,怎么她说话就一刻不带停的?

再说了,不擅长和人交流,不是社恐是什么?

萝月被小指挥使说的哑口无言,端走了她面前的茶点表示你既然这么爱说,想必也不需要吃东西了,还不如给她包圆。

小指挥使抱着司篁的胳膊控诉萝月说不过就端点心,简直不讲武德。

萝月冲小指挥使吐舌头,她是术士,才不需要讲武德。

司篁:“......”

好在她的小徒弟萝月和小指挥使个顶个的社牛,就算和司篁聊天大部分都是“嗯”“哦”结尾,俩人也能从修行术法说到晚饭甜点。

就是有时候实在是太吵了,还非要拉着她的胳膊闹着要她评理,让本就不太擅长交流的司篁有些苦恼。

星宫冬暖夏凉,加上又大又宽敞,小指挥使超喜欢在这里跑来跑去,跑累了就瘫在司篁准备的小毯子上晒太阳,还不忘给自己翻个面,活脱脱的像条不想动弹的咸鱼。

晒够了太阳就跑书桌前帮司篁拆信,被上面的古文字惊的说不出话,司篁回信的时候也顺便教小指挥使认认古文。

小指挥使学完的当天晚上就用终端给晏华的私人账号发了一条用古文写的短信虽然没明说,但字里行间写满了加薪。

晏华回了一条,简洁明了两个字:不行。

好吧,小指挥使撇撇嘴,忘了晏华本人也是个学神来着,万能的晏华能看懂她这半吊子的古文也毫不意外。

想着在灵力充沛的星宫里抽卡或许会更加幸运,说不定还能一发出金,小指挥使兴致勃勃的掏出终端开始抽卡,在十发十影装之后哭唧唧的钻进司篁的怀里。

欧气这种东西是要看自己的运气的,十连十金也一样,哪怕是在星宫里抽卡,小指挥使也只有大保底的命。


10.伽梨耶

不知道是第几次把小指挥使从酒缸边拎起来,伽梨耶生怕小指挥使趁她一个不注意栽进酒缸里出不来,语气也变得严厉起来,吓得小指挥使瑟瑟发抖,再也没敢往酒缸边蹭。

当然,伽梨耶的神器在此之后也从未出现在小指挥使面前,生怕小指挥使一个猛扑抱住盘子当水喝。

小指挥使对此有个疑惑。

“如果战斗中的神器使不善酒量或者酒精过敏,酒水泼上去岂不是伤上加伤?”

小指挥使接着问:

“如果是赛斯这种特别爱喝酒的,打架的时候喝多了怎么办?”

伽梨耶坐在小指挥使旁边一起思考,最后也没有想出个所以然。

反正想不出来的问题,都通通推到万能的神器设定上吧,说不定是因为会自动识别呢!

会拉着小指挥使陪她喝酒,当然,小指挥使是负责喝果汁的那个,不过要伽梨耶喝一杯小指挥使赔一杯的那种。

原本以为自己喝果汁不可能喝不过伽梨耶的小指挥使在看到她一杯接着一杯的喝了半个小时还没有停下后,看着面前最爱喝的果汁突然有了恶心的感觉。

最后还是连夜call了雯梓过来陪伽梨耶喝酒,为了防止大当家喝多了耍酒疯影响自己睡眠质量,小指挥使连夜卷铺盖跑路到萝月家借宿。

平常只见过晏华钟函谷一口口品酒和赛斯这种聊天比喝酒多的小指挥使这辈子也没见过这种豪放的喝法。

来自远方的赛斯很羡慕小指挥使这种待在酒店围着各种各样的酒的快乐生活,并言辞恳切的说自己一会儿会翘班去她那里喝酒,可不可以请温柔善良的小指挥使给自己打个五折。

并不温柔善良的小指挥使拒绝赛斯的彩虹屁攻势,反手一个长截屏发给晏华,还不让给赛斯设置个免打扰。

有什么好羡慕的,酒瓶这么多,她又喝不了!

小指挥使想起自己试图喝一小口酒却屡战屡败的痛苦经历,觉得光扣工资太便宜赛斯了。

要不假期也一起扣了吧。

让他好好认识到马屁拍到马蹄子上会给自己带来什么后果╯^╰


11.阮颜

总害怕在小指挥使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一举一动都要事先在脑中预演一遍确认没问题后在行动,导致过于溺爱小指挥使而不自知。

好在小指挥使不是被溺爱后就会无法无天到处捣乱的熊孩子,但是面对过于拘谨的阮颜,自己也总有些别扭,两个人相敬如宾的相处了好一段时间。

就在阮颜以为自己和小指挥使这种过于礼貌客气的氛围要一直持续到小指挥使被其他人接走,为此还暗暗难过了很久时,小指挥使因为蛀牙成功把自己作进了医院,为此阮颜还被雯梓单独约谈,暗示阮颜继续这么溺爱小指挥使下去迟早会出大问题。

“小指挥使也不是什么也不懂,阮颜,没有人是完美的,如果一直要用对待客人的方式来对待小指挥使,她也会很不自在。小指挥使不像阮羽,她会觉得你是不喜欢她又不好意思说,才会摆出客客气气的样子应付她。”

雯梓的话起了很大的效果,在这之后,阮颜和小指挥使的关系明显融洽了不少,虽然阮颜偶尔还是害怕小指挥使不喜欢她,但和往常比明显放松了不少。

小指挥使也看出了阮颜的恐慌,和阮颜贴贴的次数明显增加,看的阮羽嫉妒的直磨牙,想把赖在姐姐怀里的小指挥使拉开,又因为对方还是小孩子而作罢。

小指挥使搬来了各种类型的言情小说邀请阮颜一起看,类型包括但不限于仙侠武侠霸道总裁等这种各样的言情小说,小指挥使本来还很担心阮颜会陷入霸道总裁的土味情话中越陷越深,还为此担心了很久。好在阮颜对霸道总裁类型的小说不感兴趣,倒是对话本子里的爱情故事情有独钟。

不过阮羽但是很喜欢刺激的武侠小说,最近一直想成为威震四方的武林盟主,该说不愧是会超级头槌的阮羽吗。


12.阮羽

武门弟子每天都会早起练功,阮羽也不例外,想到小指挥使那脆弱的一推就倒的小身板就着急,每天练功的时候总会跑去小指挥使的房间把她也拽起来一起锻炼,美其名曰强身健体拥抱健康生活。

但小指挥使就是起不来,对她们学武的健康生活而言那算强身健体,对她这种被迫加班的夜猫子来说那就是要她狗命,虽说现在成了小孩子,作息也并没有被中央庭那帮内卷之王调整过来,反而越发严重。

虽然有乌鹭伊萨克等人试图调整小指挥使的作息,但架不住作息过于混乱的神器使太多,着实是有心无力。

早起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但她架不住阮羽天天破门而入扰她清梦,每天睡觉的地方都不一样,加上阮羽也不是个轻言放弃的人,俩人每天早上就在院子里斗智斗勇,活脱脱把早起搞成了游击战的架势。

小指挥使总觉得自己活得像个早柚,不过人家到处找地方睡觉是为了长高努力,她是单纯不想起。

阮羽问过小指挥使喜欢吃甜豆腐脑还是咸豆腐脑,小指挥使表示都不喜欢吃,开始反向询问阮羽是喜欢吃硬糖还是软糖,小指挥使会给她买一堆回来。

路过的阮颜表示不管软糖硬糖,买回来都要没收掉,成功收获了一只生无可恋的小指挥使。

小指挥使很好奇,古代人对接受新事物是有什么奇怪的天赋点在吗,她认识的钟遥钟函谷和面前的阮羽好像都是那种只要收到说明书就会熟练上手的狠人,让人又羡慕又嫉妒。

啊,当然青檀除外。

或许,因为在古代干什么都不方便的情况下反而能够提高人的学习能力和动手能力也不是不可能,但要是这么想的话,现代科技技术的发展到底是帮助人们生活的更好了还是反向限制了人们的学习能力呢?

阮羽回来后就看到了一只陷入思考中丧失世俗欲望的小指挥使,拎起来抓着小腿抖了抖,掉出来一地的糖果。

小指挥使马上从思考人生哲学变成该怎么和双胞胎姐妹狡辩这些糖果的由来。

事后阮羽得知小指挥使的苦恼后觉得她是糖吃多了想太多,现代技术的东西不也是现在的人学习创造出来的,有就用考虑那么多干嘛。

小指挥使哭唧唧的一边保持着扎马步的动作一边表示她说的对,能不能稍稍放点水给她不要罚这么久。

她不吃糖了还不行嘛QAQ


13.达尔维拉

小指挥使,一只超长待机人形自走侦察机,有着能准确定位夜半跑黑门的钟遥,也能游乐场精准定位彼安汀的光辉战绩。

而现在她的战绩要再加一条,能在古街范围内精确定位隐身的达尔维拉,并成功忽悠对方把自己带回家。

阿撒兹勒嘲讽达尔维拉怕不是对这小屁孩抱有奇奇怪怪的恻隐之心,被达尔维拉吼回去不吱声了。

达尔维拉看向小指挥使。

小指挥使:乖巧.jpg

小指挥使很喜欢达尔维拉的面具,曾经把面具带在自己身上出门,试图用这个“会自动回到主人身边”的面具把自己传送回家,省了走路回去的时间。实际变成了面具突然消失,小指挥使还是只能自己走回家的结局。

最后小指挥使还是找到了自己的代步车——阿撒兹勒,虽然达尔维拉表示只能在自己周围三米使用,但还是很酷不是嘛!

“皮皮虾,我们走!”小指挥使骑着阿撒兹勒晃来晃去,像极了中央庭传阅的某个神器使的知名表情包。

阿撒兹勒恶魔本魔虽然表示自己才不是小孩子的坐骑试图把小指挥使吞掉,但是在达尔维拉本人面前,他这个神器没有任何发言权。

阿撒兹勒气不过,某天晚上趁达尔维拉不注意控制身体试图吓唬小指挥使,被要有准备的小指挥使用在万葬亭重金购买的棒球棍一棍子敲了回去。

当然,用的是钟遥之前塞在她兜里多出来的收益,就是不知道钟函谷知道原本属于自己的钱又回到自己手里会是什么表情。

小指挥使踩在恶魔脸上嚣张的转着棒球棍让他滚回去老实待着的样子让恶魔自己差点分不清到底谁才是恶魔。

想起小指挥使在达尔维拉面前乖巧的样子,阿撒兹勒表示小指挥使小小年纪居然还有两副面孔,他要去和小达尔告状,让他把小指挥使扔出去。

小指挥使笑咪咪的又给他一球棍,表示既然你这么说了我就更不能轻易放你走了。

开玩笑,这个恨不得一口吞了她的恶魔居然还想要和监护人同样的待遇,但凡吞尘鱼的时候来粒花生米都说不出这种话。

第二天,达尔维拉看到鼻青脸肿的阿撒兹勒和推他起床的小指挥使一脸迷茫。

小指挥使笑咪咪告诉他阿撒兹勒昨天出门吃饭得时候被巨阙砸了一板斧。

被揍了一宿的阿撒兹勒:敢怒不敢言。

评论(2)

热度(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